話說20年前,本人憑著一招(蛙式)半式(很爛的自由式),在高中游泳校隊裡愉快的打混,每天游1500~2000 M、仰臥起坐100~200下,練到有2塊小腹肌,那是我人生中最健美的一段青春歲月…高中畢業後,就沒再持續游泳…生完小孩加上年過35之後,突然驚覺身材走山的有點嚴重…

眼見女兒去年參加救生班後,功力大增,儼然成為家中游泳高手一枚。雖然知道為期一個月的訓練過程不輕鬆,但是很想要自我挑戰看看,送自己一個此生受用不盡的禮物…

不識水性的沈員外,今年在我的鼓舞下,7月份起參加了快樂基礎泳訓班。
8月份開始的水上救生班,他一直不傾向參加。我跟他說:你參加我就陪你參加!
最後是在教練的鼓勵下,他才終於同意加入…

今年夏天,我們辛苦、充實的訓練,就此展開~

IMG_9612.JPG - 2015水上救生班

8/3(一)
抬頭捷:自由式原本就弱的我,游抬頭捷時,頭根本上不來…難道這就是俗稱的不舉

抬頭蛙:向來以為自己蛙式游得還可以,但是幾次訓練時,我游抬頭蛙居然會嗆水,著實嚇了一大跳,體能真的太差,需要多鍛鍊…

8/4(二)
側泳:側泳的腳部要領是:曲、分、夾….游慣蛙式的我總是腳開開,變成畸形的蛙腳了…

基本仰泳:身上脂肪多,容易浮起來,記得動作要領跟收下顎就好,But 蛙腳問題又來了,腳張太開,變成浮在水上的死青蛙,很難看阿~~~

8/5(三):今日課程:韻律呼吸、踩水
教練說我的踩水變成蹬水,應該在原地的踩水變成到處亂跑….
今天上班跟開會時,坐在椅子上,腳用踩水姿勢划了一天,大腿好酸…

8/6(四)
漂浮:十字漂、水母漂、俯臥漂、仰漂,肥胖的唯一好處就是隨便就可以浮起來沒問題啦!

抽筋自解:以下動作採水母漂方式進行
大腿前方:一手拉住抽筋那腳向後彎,碰到臀部;另一手按摩大腿抽筋部位
小腿、大腿後方:膝蓋打直,一手拉腳指頭,另一手按摩抽筋部位

8/7(五):潛泳、徒手潛水
潛不下去啦 !!! 吐氣後只能稍微下潛一點點,還是觸碰不到池底…

8/8颱風放假一天,8/9要來去挑戰2.6M~5M深的松山運動中心囉!

8/9(日)到松山運動中心挑戰2.6M~5M的深水池,第一次游這麼深的泳池,實際下水後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恐怖…
這天還上了高台跳水體驗,跳了一米、三米、五米的高台,現在才知道原來跳水這樣好玩! 要跨出第一步需要一些勇氣...跳過之後就再也不怕了~
教練還讓我們體驗了穿三寶(蛙鞋、面鏡、呼吸管)浮潛、重裝備五米深潛,之前在澎湖、蘭嶼、綠島都浮潛過;也曾去過巴里島深潛,但是今天不知怎的,用起來似乎不太順… 似乎會有點緊張…

 

其他救生班相關內容:

2015水上安全救生員訓練班---第2週

2015水上安全救生員訓練班−第3、4週

2015水上安全救生員綜合測驗&心得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熊貓窩 的頭像
    熊貓窩

    小喵的部落格

    熊貓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